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森林遊樂區位於鹿谷鄉鳳凰山麓,海拔800-2000公尺,面積約2200公頃,係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六個林區之一。由於林相優美,於民國59年規劃設置為森林遊樂區。三面環山,谷口朝北,區內雨量充沛,草木繁茂,經年氣候涼爽,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遊樂區內遍植柳杉和台灣杉,古木參天,綠意盎然。氣候清涼,終年雲霧迷漫,形成特殊景觀,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為一著名的森林遊樂避暑勝地。主要景點有大學池、神木、銀杏林、空中走廊、青年活動中心等。

 


 

溪頭旅遊景點線上導覽:

 

 
 

溪頭風景區各旅遊景點

  • 大學坑-溪頭旅遊景點
    大學坑-溪頭旅遊景點

    位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著名景點大學池附近的大學坑,在歷經921地震與桃芝颱風的重創,坑溝崩塌面積將近5公頃,潛在崩塌面積大約有1.62公頃;為避免下次災害發生,溪頭園區經政府補助進行林地復育,並且採用生態工程方式整治園區崩塌地。在大學坑也闢設了土石流戶外教室,也展示了多樣防治土石流工法。而在大學坑附近水池,水中浮映林木倒影美景,更是值得遊客走訪。

     

     

  • 三生緣區-溪頭旅遊景點
    三生緣區-溪頭旅遊景點

    ******三生緣區螢火蟲導覽預約請撥電話:049-2755753 0921-197889(每天晚上7點都有導覽喔)*******

    三生緣區是溪頭內湖區居民對輕軌車道附近區域 ,帶著期許的暱稱,這個工程,是水土保持局的農村聚落社區營造工程的案子之一。希望將三生(生態保育、生活歷史、生計產業)兼顧的想法,實施在裡面。而三生緣區也是著名的賞螢景點,每到三、四月就會有許多遊客前來賞螢。


     

  • 內湖國小-溪頭旅遊景點
    內湖國小-溪頭旅遊景點

    九二一地震後,社區居民們認為內湖國小重建過程 是學校與社區共同參與、學習、成長的機會。所以積極籌組「內湖國小重建規劃委員會」。並參加由教育部、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舉辦的校園重建參觀研討活動,多次 遠赴台北、宜蘭等各地實地參訪,學習學校規劃的理念經過四年多的努力 內湖社區的生態森林小學終於九 十三年六月二十五日完工落成 現在的內湖國小已變為名 符其實的觀光景點了。內湖國小只有六、日開放參觀,請遊客們注意

     

  • 妖怪村-溪頭旅遊景點
    妖怪村-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妖怪村於2011年正式開幕。是一座充滿日式風味的商店街。更為溪頭森林遊樂區行程結束後休閒逛街的好地方。處處充滿著驚奇,處處充滿著歡笑。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門口,不需任何門票費用。營業時間更到晚上八點左右,晚上拍照更有不同風情。

     

  • 天文台-溪頭旅遊景點
    天文台-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森林遊樂區內的天文台可透過微波傳送,把觀測到的星象畫面傳到遊樂區內的展示館。遊客們只需坐在視聽室即可觀星。而溪頭天文台半圓形的屋頂可360度旋轉,屋頂開了一個大天窗,透過天文望遠鏡就可以從這裡窺探宇宙的奧妙。而這座天文台是由台大物理系所架設,屬於研究用的天文望遠鏡。因入夜無光害,便可很清楚的觀看到星空。


     

  • 森林探索-溪頭旅遊景點
    森林探索-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的森林探索區為全國第一座結合廣如瀚海的森林、溪流及豐富生態資源的探索森林區。除了生態解說、尋寶遊戲、親子遊戲等,更有生態解說站的網路連結,讓您在一連串的驚奇中感受前所未有好玩、刺激的森林體驗。

     

  • 銀杏林-溪頭旅遊景點
    銀杏林-溪頭旅遊景點

    銀杏為樹形纖美的樹種,其葉富四季變化,又名公孫樹。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成長茁壯。春夏兩季為綠葉,秋天葉子則轉黃,冬天雖葉落光,但卻又是不同風貌。溪頭的銀杏林在桃芝風災後形成「鹿寮坑」,為來此遊玩的遊客們提供了體驗大自然力量的最佳戶外教室。

     

  • 神木-溪頭旅遊景點
    神木-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神木目前已2800多歲了,為園區的一大特色。樹高46公尺,樹圍16公尺;中間樹幹因菌侵蝕而呈現中空狀態,當年因砍伐經濟價值不高而得以留存至今,成為神木供人欣賞。且這棵紅檜神木生機盎然屹立。溪頭的優美景色及矗立數千年的神木也將會帶給後人代代歡娛。 

     

  • 音樂草坪-溪頭旅遊景點
    音樂草坪-溪頭旅遊景點

    此處為當年運送木材終點處。本區四週環山,景緻優美,緩坡型的大草坪為最佳天然看台,也是各種大型戶外表演的絕佳場所。每年暑假期間,溪頭總是會舉辦大型音樂會,而坐在廣闊草坪上聽著音樂,故稱為音樂草坪。美景及絕佳天然環境和美妙的樂聲更是讓來溪頭登山的旅人們能放鬆心情,流連忘返。

     

  • 青年活動中心-溪頭旅遊景點
    青年活動中心-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大學池旁,海拔1170公尺,平均溫度為16度,雲霧飄緲,碧綠清幽,氣象萬千。青年活動中心採天然原木建村打造,可容納三百多人同時住宿。也設有大禮堂,可供200人集會活動。

     

  • 空中走廊-溪頭旅遊景點
    空中走廊-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森林遊樂區裡的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地面22.6公尺,約8層樓高。走在空中走廊並於樹冠層中穿梭,除了能貼近樹木外,也能看到樹冠層生態,更能輕易接近芬多精。該處更有豐富的樹棲動物、鳥類、昆蟲、.........

     

  • 竹蘆-溪頭旅遊景點
    竹蘆-溪頭旅遊景點

    此處落成於民國65年,曾為蔣公樸實、清簡之行館。位於神木步道旁幽靜的孟宗竹林之中。該建築也融合了傳統中國式風貌。 走在座落於孟宗竹林中的竹蘆更是神清氣爽,清新怡人。

     

  • 巨石-溪頭旅遊景點
    巨石-溪頭旅遊景點

    民國88年9月21日發生大地震時,這塊巨石便是從鳳凰林道上方滾落下來的。其尺寸.12m*8m*10m立方體,體積大約為1000立方公尺,重量達2400公噸。為讓民眾向大自然力量欽佩及增加環境教育宣導,便將此巨石保留於原處。

     

  • 子定亭苗圃-溪頭旅遊景點
    子定亭苗圃-溪頭旅遊景點

    此處景點為紀念於台灣大學教授33年造林學及森林保護學的王子定先生。該處可鳥瞰溪頭,向北方山脈缺口望去,右邊為鳳凰山脈,左邊則為內樹皮山脈。子定亭下方也培育針葉樹苗,部分做觀賞花木栽培的苗圃。

     

  • 大學池-溪頭旅遊景點
    大學池-溪頭旅遊景點

    溪頭大學池原是日據時代伐木貯存場所,光復後,不再伐木,便將週圍環境加以美化,也在池中央搭建一座竹橋;又因該區隸屬現今台灣大學所管理,故又稱做大學池。

     

站內搜尋

最新活動消息

  • 2022鹿谷、溪頭賞螢導覽活動預備開跑囉
    2022鹿谷、溪頭賞螢導覽活動預備開跑囉

    走在螢光閃閃的步道上,是每個大小孩童的夢想,漫步在生態美好的環境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鹿谷2022賞螢活動正是可以好好體驗在夢中的感覺,歡迎這個時間有到鹿谷旅遊的遊客們,一起來跟我們走在螢火蟲浪漫的時光中!

  • 春節防塞車 溪頭下周三交管分流(建議租機車免塞車)
    春節防塞車 溪頭下周三交管分流(建議租機車免塞車)

    南投縣警局為改善連續假期溪頭塞車問題,自2月10日至2月16日的每天上午時段9至12時實施滿場措施交通管制,規畫所有車流統一由新大門進入,米堤街出方式,紓解部分車潮。



     

  • 2021鹿谷、溪頭賞螢導覽活動開跑囉
    2021鹿谷、溪頭賞螢導覽活動開跑囉

    走在螢光閃閃的步道上,是每個大小孩童的夢想,漫步在生態美好的環境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鹿谷2021賞螢活動正是可以好好體驗在夢中的感覺,歡迎這個時間有到鹿谷旅遊的遊客們,一起來跟我們走在螢火蟲浪漫的時光中!

  • 2018杉林溪櫻花、鬱金香、牡丹花開
    2018杉林溪櫻花、鬱金香、牡丹花開

    目前花季可以看到櫻花、鬱金香、牡丹…等等,有順路的旅客們可別錯過了

  • 2017鹿谷、溪頭賞螢導覽活動開跑囉
    2017鹿谷、溪頭賞螢導覽活動開跑囉

    走在螢光閃閃的步道上,是每個大小孩童的夢想,漫步在生態美好的環境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鹿谷2017賞螢活動正是可以好好體驗在夢中的感覺,歡迎這個時間有到鹿谷旅遊的遊客們,一起來跟我們走在螢火蟲浪漫的時光中!

  • 近期溪頭大塞車
    近期溪頭大塞車

    最近天氣熱,許多人都上山避暑,所以常常大塞車,開到溪頭有時二個小時還無法到達,更別說忘憂森林、銀杏森林等私房景點了,所以建議開車的旅客可以在鹿谷換租機車上去,避免上山塞車,下山也塞車

  • 2016鹿谷、溪頭賞螢導覽活動開跑囉
    2016鹿谷、溪頭賞螢導覽活動開跑囉

    走在螢光閃閃的步道上,是每個大小孩童的夢想,漫步在生態美好的環境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鹿谷2016賞螢活動正是可以好好體驗在夢中的感覺,歡迎這個時間有到鹿谷旅遊的遊客們,一起來跟我們走在螢火蟲浪漫的時光中!

杉珍旅遊服務中心基本資料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中正一路299號     電話:049-2755753     手機:0921-197889      Line ID:0921197889